三千.

【将进酒阅读体】壹


● 文笔不是很好,有问题可以提,但是勿喷

● 人物属于唐酒卿大大 有ooc

● 时间线是全文结束,但是不按照顺序,章节具有随机性

● 主cp:策舟,戚花,松玉

● 【】为原文


      又是一年新雪,沈泽川缩在萧驰野怀里:“二爷”萧驰野“嗯?”沈泽川挪了挪,想换个更舒服的姿势,萧驰野看着沈泽川,满眼柔情,道:“怎么了?冷吗?”沈泽川没答话,蹭了蹭萧驰野,道:“累~”这话间还瞪了萧驰野一眼,偏那罪魁祸首还笑意盈盈,一副食饱餍足的模样。萧驰野瞧他这模样,紧了紧搂住沈泽川的双臂,柔声:“你这小狐狸”沈泽川:“你这狼崽子。”语毕,还狠狠咬了萧驰野的嘴唇一口,萧驰野吃痛,但又无可奈可,一确是自己做的狠了些,但那也不能全怪他,他又不是柳下惠,他家小狐狸又故意引诱他而是自己的媳妇,必须宠着。萧驰野心里想着…


      猛然间,两人眼前突然白光乍见,亮的让人睁不开眼睛,再睁眼,已经到了一个陌生的空间,萧驰野下意识护住沈泽川,这时,一个女声突兀响起“欢迎来到星洞,我是木子。”萧驰野警惕道:“星洞?是个什么地方,你又有什么目的?”木子:“淳圣帝,乾钧王不用担心,我不会伤害你们的,只是星盘机缘而已。两位请先入座,随后还有你们的旧人也会受星盘影响来到这里。”沈泽川与萧驰野对视一眼,沈泽川:“策安。”萧驰野点头。这便是两个人的默契,一个眼神便明了了。在不完全掌握情况的状态下,不动就是最好的办法。

    

    果然,如木子所言,不到片刻,这星洞里便多了起来,戚竹音,花香漪,陆广白,萧既明,陆亦栀,纪纲,费盛,乔松玉,晨阳,骨津,丁桃,左千秋,萧洵,以及一些逝者…齐惠连,姚温玉,方旭,薛修卓,尹昌,花鹤娓,李建云,李建恒,海良宜,李剑霆(灵婷)

      见到萧方旭,萧驰野一瞬间惊了,直接站了起来,“爹”萧既明同样看着萧方旭。萧方旭看见自己的两个儿子,一时也是激动的,拍了拍他们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而沈泽川则是走到齐惠连身边“先生。”齐惠连点头,“兰 舟。”——『先生授我以诗书,我为先生杀宿仇』沈泽川“兰舟不负先生。”


      花香漪眼角泛红“姑母”花鹤娓上前抱住花香漪,声音颤道“囡囡”


费盛上前搂住尹昌,尹昌拍了拍他的背。


姚温玉此刻以双腿恢复,直直向愣住的乔松走去,乔松玉一下子紧紧抱住姚温玉,一滴泪落在姚温玉的脖颈。姚温玉:“乔松玉,好久不见。”


……


木子的声音响起:“”请各位落座吧,受星盘机缘,大家共聚这星洞,这里不似外界,时间禁止,同时,此间禁杀戮,不管你们曾经恩怨如何。”


大家也纷纷了解到了情况,依次落座。


木子:以下画面均是真实发生,由星盘随机播放(时间不论先后)


整个星洞安静了下来,众人面前亮起了一块荧幕。


  潮雾浓郁,雨点掉了下来。费盛为沈泽川撑开了伞,他们勒马回程,茨州的秋终于来了。风鼓动了沈泽川的袖袍,险些吹走他的蓝帕子,他在握住帕子时,漫天落叶擦身而过。焦黄的飞叶盘旋而起,被雨扑打着,掉落在萧驰野脚边。

    

骨津策马而归,挥着小旗,喊道:“前方的马道塌陷,主子,我们被困在这里了!”

    

萧驰野翻身上马,邬子余从后打马而出,冒雨说:“朝晖的兵马没到,十里以外就是图达龙旗,哈森的骑兵就在附近!”

    

“粮车太重了,”澹台虎抹了把雨水,“除非我们弃粮绕路,否则今夜势必会遇见哈森的骑兵。”

   

 “交战地的物资不足,这批粮食一旦落到了哈森手里,王爷就要挨打了。”晨阳勒着缰绳,被冻得面颊发红,他说,“我们可以留下来,但主子必须走。”

  

  按照前几日的军令,萧驰野从大境绕行到北边,要经过原常驻营的马道先给朝晖提供物资,再往交战地给萧方旭补给。他们到了这里,本该由朝晖的柳阳三大营前来接应,但是朝晖没有来。今日暴雨,猛也无法飞得太远探查军情,萧驰野就像是被蒙上了双眼。

    

去图达龙旗

   

 邬子余想要反驳,但是晨阳等人已经掉转了马头。那是种难以用言语形容的信赖,他们无条件地服从萧驰野,哪怕此刻是生死关头,只要萧驰野下令,他们就能即刻去做。邬子余身处其中,不自觉地战栗起来。

   

 现在是申时一刻,受暴雨的影响,天色阴沉。骨津对这里轻车熟路,押运队进了图达龙旗。粮车沉闷地碾在泥洼里,稍有不慎就会陷进去,所有人静气凝神,不敢有半分马虎。

   

 萧驰野要把粮车藏在这里。

  

  边沙的骑兵不会轻易进入图达龙旗,沼泽地对于他们而言同样很棘手。况且雨天影响的不仅是萧驰野,还有他们。

   

 “邬子余留守粮车,”萧驰野飞快地说,“让铁骑挂上重链,包围粮车。”

    

图达龙旗周围的道路泥泞,雨天铁骑太重了,马蹄容易陷进去,留守粮车是最合适的选择。

    

敌我强弱分明,萧驰野不能让哈森的队伍保持完整,那样没有胜算。

    

“骨津要绕开哈森的队伍,快马加鞭赶去交战地。”萧驰野转身,看着骨津,“朝晖没有来,说明柳阳三大营此刻动不了,再靠北的战况很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严峻,如今只能向交战地求援。”

   

 骨津在图达龙旗负过伤,对图达龙旗的道路烂熟于心,当即应声,带着一列轻装斥候队先行。

   

 “老虎上东北,我去东边,晨阳坐镇在此,”萧驰野说着迈步,“无论如何,都要确保粮草能够顺利送到交战地。”

  

  晨阳跟着萧驰野东奔西跑,最清楚离北各处粮仓的储备情况。如果萧驰野失利,那么晨阳就要在雨停时放出鹰,让东北粮马道即刻重调粮草北上,不要再耽误时间。作为押运队,他们的生死远远没有交战地的粮草重要。

  

  匍匐在泥洼里的禁军必须忍受砭骨的寒意。

   

 离北的秋雨像刀子,此刻才八月出头,天气却已经冷得像是随时会下雪。

    

   ……

  

萧驰野静静地注视着他们,狼戾刀随着距离的缩短而滑出了鞘。

   

 马蹄声加剧,边沙骑兵的哨声被雨水打散,萧驰野撑在地面的手掌已经感受到了细微的震动。

  

萧驰野照面就是一记劈砍,骑兵脖颈处喷涌而出的鲜血汇涌向泥洼,后方的骑兵措手不及,队形全乱了。

   

 萧驰野根本不给对方重整旗鼓的机会,禁军紧跟着他杀进边沙骑兵中。

  

  这一下犹如当头一棒,打得边沙骑兵迅速回过了神。

  

  ……

   

   

 胜算不断增加,萧驰野似乎掌控了节奏。他不会上头,不论边沙骑兵示弱还是恐吓,他都不会被带走节奏。但是随着时间推移,萧驰野迟迟没有见到哈森。】


沈泽川看到这里不知为何,心口闷的慌 ,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,他不安的看着萧驰野。


萧驰野感觉到了沈泽川的目光,搂住了他:“没事,我在呢。”


沈泽川闻着萧驰野身上的味道,得到了一定的安抚,但是心头还是萦绕着丝丝不安,这场仗萧驰野从来没跟他提过……


李建云看着荧幕,心道:萧策安果然不是什么市井纨绔,这些年,也辛苦他装着了,呵,只是,到我身死,没除了,看样子,他还是回离北了。那那我大周……危矣。此刻的李建云还不知道这天下已经改姓了。


萧方旭想了想他记得这一次,若不是他及时赶到,阿野他……

  

  【夜晚寒意更甚,漆黑无比,萧驰野的靴子里全是泥浆。

  

  人的体力有限,这样的拉锯战需要双方时刻保持高度警惕。但是萧驰野也需要喘口气,他稍稍闭上了眼,甩了两下脑袋,让自己不要因为重复的动作而陷入麻木。

   

    萧驰野呼出热气,活动了下五指,握紧了狼戾刀。然而就在他重新站起身时,灌木丛里传出了凌乱的脚步声,拂开枝叶露面的人竟然是骨津。

   

 萧驰野顿感不妙。

  

  果然见骨津面色阴沉,仓促地单膝跪地,低声说:“主子,往交战地的路都被堵死了!哈森的精锐就在东南侧,截断了我的去路!”

  

  萧驰野的心猛然下沉,他几乎是刹那间就明白了。

  

  中计了。

   

 这场雨不是偶然。

  

  这是场精心策划的围捕。

  

  哈森早从萧驰野的队伍北上开始,就为猎杀这只狼崽布下了天罗地网。萧驰野注视着边沙骑兵的同时,也在被哈森观察。萧驰野自以为的主动实际上在麻痹他自己,他早在决定掉头到图达龙旗时就陷入了被动。】

 

沈泽川不禁握住搂住他的手臂,难得对萧驰野厉声道:“萧策安,你给我说明白。”


萧驰野其实自打开始看就知道了,沈兰舟必定会不快,果然,该来的还是来了。


萧驰野轻声:“兰舟,都过去了。”


沈泽川听他这话更是来气了,还没发作,萧驰野便悄然吻上他的耳垂,安抚了他。


萧既明心道:阿野当时还是太年轻。


陆亦栀此刻眉头都拧在一起了,她知道她从小看到大的小狼崽子肯定会没事,但是还是忍不住担心。

   

    【哈森胯下的马匹喷洒着热气,他已经在雨中等待了很久。

     

巴音在胡和鲁死后被调到了哈森身边,他跟在后边勒着缰绳,把自己珍惜的兵书包好了放回怀中,谨慎地问:“你怎么确信他不会逃跑?”

   

 哈森,说:“他打胡和鲁的时候很大胆,用大周人的话来讲,就是很擅长诡道。我听说他是离北王的小儿子,是个狼崽子,只要有机会反击,就绝不会选择逃跑。”

   

 巴音说:“他确实很大胆,而且很谨慎。”  


 “比起他的哥哥,萧驰野是个冲动的人。”哈森说到这里,有些腼腆,“虽然我不是天才,却懂得天才的骄傲。他在沙三营打掉了我们强大的胡和鲁,不论他怎么警告自己,都会失去一些谨慎。他想赢的念头太强烈了,巴音,我都能够感受得到,他像我父亲一样不容许自己有任何的退缩。这是他的优点,也是他的缺点。”

    

巴音默默摸着马匹,说:“我们会赢吗?”

   

 “我们一定会赢。”哈森在讲这句话时双目明亮,极具威势,“他打不过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“我们该收网了。”

   

 哈森的精锐根本没有投入战场,他放在萧驰野面前的都是原驻在图达龙旗东侧的普通队伍,不仅如此,他在东山脉设置的大部队死死咬住了朝晖,让朝晖没有办法掉头下来支援。前往交战地的道路又都被封死了,他把图达龙旗变成了一只口袋,套住了萧驰野。

    

萧驰野没有退路,哈森早在东侧为他准备了养精蓄锐的主力,即便萧驰野选择了逃跑,哈森也会紧跟着驱马追赶,让暴露出背部要害的萧驰野再次成为猎杀对象。

     ……

  

哈森已经看见了人影,骑兵们打起了哨,像是在大漠里围剿野兽一般。他们不靠军旗传递消息,哨声从中军飞速传递向两翼,紧接着两翼骑兵勒转马头,汇聚到了中军,把展翅的鹰变作了笔直的箭,靶心就是萧驰野!

    

兵贵神速。

    

哈森知道犹豫的后果,对萧驰野必须要速战速决

  ……

   

 萧驰野拧了把湿漉漉的布条,迅速缠紧了虎口。  

   

边沙骑兵们绕着萧驰野形成圆圈,奔逃的禁军们骂了声娘,喊道:“他奶奶的,总督掉了!”     

    

 干!      一路没有败过的禁军们不约而同地骂道。      这他妈的比我们还强!   

  ……

     

哈森没有说话,他不需要跟萧驰野做任何交涉,他也不想用萧驰野去威胁萧方旭。他深知把萧驰野留下来就意味着后患无穷,杀掉萧驰野就该在此刻。

     

 哈森跟萧驰野对视,他一手握着弯刀,一手松开缰绳,轻轻地落在了泥洼里。他们犹如某种兽类在对峙,血腥味混杂着厌恶。哈森不断地挪动,他蹚在泥水里,观察着萧驰野。      夜空中还剩零星的雨点,滴在了萧驰野的手背上。他握着狼戾刀,目光随着哈森而动。    

  

 哈森的弯刀眨眼就逼迫到了萧驰野的咽喉处,萧驰野猛地后退一步,泥浆随着腿脚溅出扇面般的弧度,他半画着圆抡起了狼戾刀。

 

萧驰野背后冷不丁地还会冒出偷袭者,他把眼睛、耳朵都用到了极致,体力却像是泼出去的水,不到半个时辰,萧驰野已经觉得自己的动作慢了些许。哈森再次扑上来,同时萧驰野的背后有强风突袭,他骤然半跨一步,错开背后的弯刀,反手扣住背后人的手臂,接着旋身一脚踹翻了哈森,拧断了背后的偷袭者的手。另一侧的弯刀砍在了萧驰野的手臂上,只听“砰”的一声响,被沈泽川送的臂缚挡下了。

     

外围的边沙骑兵取出了带着小铜球的铁链,这种链子外形酷似离北铁骑钩挂用的链子,却要轻得多。他们把包围圈越收越小,在萧驰野又一次被压下狼戾刀时,无数条铁链扔向了萧驰野,铜球挂住了萧驰野的手臂和腿脚,铁链纠缠着,陡然把萧驰野拖翻在地。

    

哈森的棱刺冲到萧驰野的面门,萧驰野几乎是用了吃奶的劲才拖动了双臂格挡,那头拽着链子的边沙骑兵齐齐趔趄。

    

棱刺再次“砰”地砸到了臂缚上,可是这块精铁也承受不住这样的轮番碰撞。萧驰野感觉到狗皮绳绷断,臂缚已经凹陷下去了。

    

萧驰野试图挣断铁链,但是铁链实在太多了,双臂根本承受不了。他偏头啐出了嘴里的泥沙,眼看骑兵的弯刀直钩向自己的脖颈。萧驰野在这一刻看见了黑漆漆的天,鸿雁山的风吹着他湿透的发缕,他在粗喘中想到了沈泽川。

    

哈森原本已经胜券在握,岂料萧驰野扛着众力的拉扯,居然抬起双腿踹翻了握刀的骑兵。拴着他的铁链顿时晃动起来,他鬓边淌的根本分不清是汗还是泥水。只看青筋突跳,萧驰野骤然一个鲤鱼打挺,翻起了身。

    

可是独木难支,骑兵们在萧驰野打挺时就拽直了铁链,让他起来不到须臾,就再次被拖翻在地。

   

 他今夜插翅难逃!


看到这里,沈泽川是真的怕了,他的萧策安竟有那么些时刻将要彻底离开他,他猛的回头,看着萧驰野,眼角泛红说:“萧策安,你为什么从来没跟我提过。”


萧驰野知道这次难哄了,只好如实回答:“一是怕你担心,二是后来见到你确实是忘了,三是离北的狼……”还没说完,沈泽川便吻上了他的嘴,大家的目光都在荧幕上,自是没有人往这瞧。


沈泽川:阿野,你和我,要一起白头。

  【  千钧一发之际,地面霍然震动起来,灌木丛枝叶间的水珠随之蹦跳,茫茫夜色里响起了号角。

  

     哈森立刻吹哨,骑兵们整齐地翻身上马,向北迅速撤离。哈森在掉转马头时,遗憾地看了眼萧驰野。他抬起双指,点了点额角,俯身对萧驰野礼貌地道别,然后留下一地狼藉绝尘而去。

    

黑色的铁马冲到了萧驰野的身边,绕着他转了一圈。

   

 萧方旭摘掉了头盔,睨视着萧驰野,对背后的人沉声吩咐道:“给你们二公子解绑,怪难看的。”

  

  萧驰野神色冷峻,那是初尝败北的羞耻。

 

  沙三营有五个营的主将,他们都归属于萧方旭,按照品阶,萧驰野位于最末端。但是他这次败得很狼狈,蹲在帐子外用凉水冲着半身,进出的主将都会看他一眼。  

   

 萧驰野似乎感觉不到,他的肩部、胸口、脊背上都有刀伤,被冷水冲得发白。


帐内散了会,左千秋掀起帘子,看着萧驰野蹲在边上的背影,责怪都变作了心疼的好笑,唤道:“进来吧,喝碗热奶茶,这么冷的天别病倒了。”  

 

   ……

萧方旭说,“你如果老实地留在原地,不出两个时辰就能和他们见面,但是你贸然掉头进了图达龙旗,这个损失,你要怎么跟朝晖交代?”

      

 萧驰野没有说话。    

 

 萧方旭继续说:“你该记住,你是押运辎重的主将,不是作战的主将,用数百人去强袭哈森的部队,你的脑子是不是被驴踢了萧驰野?”      左千秋原本不该讲话,但是萧驰野才退下战场,他作为师父难免心疼,于是说:“这一次哈森筹谋已久,又遇暴雨,当时情况紧急,阿野——”      “你根本没有把离北铁骑当作己任,你的眼里只有禁军。”萧方旭撑着膝头,骤然严厉起来,“边博营那场仗冲昏了你的头脑,你把谁都当作了胡和鲁。今日败给哈森就是教训,你到底有什么底气跟他硬碰?你给我把头抬起来!”      


    萧驰野挨了顿骂,明日还要在军帐内当众受罚。他萧驰野出了军帐,穿上了衣。他腰背上缠着纱布,右臂伤得最重,近期无法拉开霸王弓,就连使用狼戾刀也要慎重。  

   

   萧驰野呵了几口热气,吹哨叫来了浪淘雪襟。浪淘雪襟才洗干净,还没有装马鞍。萧驰野翻身上去,拍了浪淘雪襟的脖颈,俯身对它低声说了句什么。浪淘雪襟便颠着马蹄,听话地奔入了夜色。   

  

 “还是老样子,”左千秋站在帐子门口,感慨道,“心里不痛快就喜欢跑马。”      “憋着气呢,”萧方旭提下沸腾的糙茶,“可见阒都的六年没有白待,今夜这情形换到以前,早在我骂他第二遍的时候就敢摔帘跑了,磨还是阒都那群老狐狸会磨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        】


沈泽川看完,又是生气又觉得他家阿野有些 可爱 ,挠了挠萧驰野的虎口,他明白他家的小狼崽子心下的傲然,但他还是心疼,他不是可怜萧策安,他知道,离北的狼,有他们骨子里的傲。


沈泽川轻声:“阿野,你这可是刀我了。”


萧驰野蹭了蹭沈泽川,像个讨主人欢心的小狗一样。


陆亦栀看完还是有些伤心失落,她事儿收到了想萧策安的信,仅是一笔带过,唉。长嫂如母,萧策安多年没回家,这一回家,就先受这苦…她知道这是为了萧策安成长,但是……唉


萧既明看自己夫人情绪不高,安慰道:“亦栀,都过去了,你看阿野现在,有兰舟在他身边,他很好。”


李建云李建恒心想:阒都的狐狸……怎么就感觉怪怪的。


左千秋:“阿野,那个时候局势不好,你能懂吧。”


萧驰野:“师傅,我都明白,我没怪过我爹,从来都没有。”


萧方旭拍了拍了萧驰野的肩膀:“好小子。”


陆广白跟戚竹音搭话,“阿野现在可长进不少了,不愧是咱们教的好。”


戚竹音笑道:“害,还真是。”


两个人一点也不谦虚。


萧驰野在旁边听着,这还是他的哥哥姐姐呢……还是将军和大帅呢……果然,这两年他们太闲了,出去以后得让兰舟给他们找点事儿。


【 萧驰野回来时天都要亮了,他下马,晨阳就上前呈递帕子。他擦着脖颈上的汗,看萧方旭站不远处,示意他过去。他不大乐意,想当没看见。     

 

萧方旭就单臂挂了萧驰野的后颈,让萧驰野被迫俯下身,接着用另一只手使劲揉着萧驰野的发顶,把他头发揉得乱七八糟。      

  

 “我的鹰呢,”萧驰野好不容易绕出来,揉着脖颈,“你别喂它生肉。”   

  

 “你的鹰你问我干什么。”萧方旭走几步,看他还不高兴,转身作势要踹他。     

 

萧驰野连忙跳开,说:“我问一下!” 

   

  萧方旭没理他,摸了几下浪淘雪襟,说:“家里边去年新下了批马,有一匹跟它颜色相反,白里沾黑,漂亮得很。”   

  

 “哦,”萧驰野听出意思,“想送给我是不是?”   

  

 萧方旭瞟他一眼,说:“给你?那是你嫂子要留给你媳妇的。”      萧驰野看了眼背后的鸿雁山,没吭声。

  

    “那臂缚不错啊,”萧方旭踩着木栏杆,坐了上去,看萧驰野回头,就跟着斜过身,瞄着萧驰野的神情,“哪儿打的?不是启东的样式。”      “那当然不错,”


萧驰野转回头,讲什么隐秘般地说,“那是我的护身符。”  

 

   萧方旭敷衍地“嗯”,紧跟着问:“哪里的人?不会被你弄到边博营里去了吧?那都是臭男人。她多大了?”   

   

萧驰野说:“臭男人?”  

  

  萧方旭没懂。      


萧驰野退了几步。 

    

 萧方旭眯起眼,说:“你不会把花家的女儿带回来了吧?”     


 萧驰野继续往后退着,看他爹一脸茫然,不知道为什么笑出了声,顺手把狼戾刀给卸了,抛到一边。  

   

 “萧驰野,”萧方旭察觉到不对劲,“你老实交代。”    

 

 萧驰野忽然大声说:“臭男人!”      “哈?”萧方旭疑心听错了,甚至侧过了耳朵。 

  

   “我给你找了个男人回来!”阳光晒在萧驰野的脸上,驱散了昨日的阴云,这小子坏死了,挑衅一般地喊,“全大周最好看的男人就是我媳妇!”    

  

说罢根本不等萧方旭反应,掉过头撒腿就跑。

    

  萧方旭静了半晌,晨阳轻轻地咽着唾沫,就看萧方旭陡然跳了起来,下地时险些被自己绊倒。  

  

  晨阳连忙说:“王——”      “萧驰野!”萧方旭一声震天吼,撑着地起来就追,跑一半追不上,气急了,就捡马粪砸他,骂道,“你给老子滚回来说清楚!”

 

  萧驰野不仅挨了骂,还挨了揍。但这事他早就在心里盘算了,没想跟家里隐瞒。他站军帐里接受降职处罚,主将们出去前偷瞄萧方旭,发现王爷更生气了。    

  

左千秋把那臂缚翻来覆去地看了,对萧方旭微微竖起了拇指,说:“我可什么也看不出来。”      萧方旭背着身立在另一头,说:“他用什么臂缚我不知道吗?撑死了就是熟狗皮,仗着自己皮糙肉厚,根本不会在这上面费工夫。”  

   

 左千秋也犯了难,他看向萧驰野,犹豫地说:“……你在阒都的时候怎么不跟家里提?现在和师父讲一讲,让我们对他……有点准备。” 

    

 “准备个屁,”萧方旭回首,“他早就算好了,就等着我上钩呢!”

    

  “迟早要见,”萧驰野背着手挨骂,“该办的都得办,我今年还要带他回家见娘。”  


    “你安排得好妥当啊,”萧方旭嘲讽道,“干脆我把你叫爹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萧驰野没敢接这话。

   

   “哪的人?”左千秋把臂缚搁下,“阒都的吗?”     

 

萧驰野老实地说:“中博人。”      左千秋就对萧方旭说:“那还行,离得近。”他接着问,“多大了?”    

  

萧驰野说:“二十有一,挺小的。”     

 

左千秋莫名觉得这条件熟悉啊,但他一时间没想过去,只说:“臂缚打得不错,是做这门生意的吗?”  


    萧驰野说:“……不是。”    

  

萧方旭冷笑:“你敢把刚才在外边的话给你师父讲一遍么?”     

 

萧驰野微咳一声。 

  

   萧方旭说:“我降你的职,你就捅我心窝子!”      萧驰野听这话耳熟,他不上当,说:“我没有,我不敢。”   

   

左千秋还想着是个什么样的男人,便问:“那叫什么?是咱们熟悉的姓氏吗?”    

 

 “熟悉,”萧驰野顿了片刻,说,“叫沈泽川。”】

 


沈泽川看完红了红脸,:“原来你早就跟家里说了,那你之前还诓我。”


萧驰野又混道:“我若不诓你,你这薄情郎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娶我呢。”


沈泽川狡黠一笑:“行,回去就封乾钧王为大靖的皇后,入主中宫 。”


萧驰野还没来的及说些什么,便被萧方旭一巴掌拍在了脑袋上。萧驰野捂头,“爹,你干嘛!”萧方旭说:“你要上天?”看到萧既明跟他媳妇尔浓我浓,便道:“既明,我走这些年,你是怎么管他的?你看看这小子,说话越发……”


萧方旭还没说完,萧既明就小声嘀咕,“阿野都多大了,我还怎么管……?”


萧方旭听到,“你说什么?”


萧既明知道他爹现在心情不爽,拿他们兄弟撒气呢,忙道:“没,什么也没说,阿野,你给我过来。”


又看着萧方旭,说:“爹,我给你教训他。”


左千秋看见,赶忙把萧方旭拉走,边走还边说,“阿野让既明管教就好,你就安安心心坐好就行。”


陆亦栀看着萧既明对萧驰野一脸无奈的表情,揪了下萧驰野的耳朵,:“我们离北的小狼崽子啊。”萧驰野耍赖:“嫂子~”


戚竹音看着,心想,她要把她跟花三的事儿告诉他爹,他爹会不会气的站起来揍她……


花香漪看着戚竹音,笑了笑,说:“阿音”


花鹤娓心想:我花家的女儿怎么了,离北瞧不上?我们还瞧不上你们呢。又看着花香漪和戚竹音,诶,囡囡和大帅关系这么好么?

陆广白默默在后面画圈圈:就我一个单身狗……

评论(21)

热度(1490)

  1.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